烧酒

又在歹毒地约稿
专注冷圈一亿年
一般是杂食,因为太杂食了怕创到人,所以一般只点赞不推荐,望大佬们原谅

【原创】TE•真实的赝品

霖光&明安的友情向,ooc+渣文请轻喷w

大家(只有我)都喜欢的勇者魔王设定,但明安不是勇者,霖光也不是魔王。

给四个主要角色打个tag嘿嘿

顺带问问有没有老师愿意和我这个菜人扩列的🥺



  很久以前,存在着这样的一个国度。


  那里的人们在贤明「神明」的引领下,过着安逸快乐的生活。


  但有一天,这样的安逸……被打碎了。


  和平的国度,出现了一名魔王。


  一时间,生灵涂炭,原本美丽的国家哀鸣一片,人民每时每刻都在担忧着自己的破灭。


  幸好,高居于「云上城」的神明——苏凛,对反抗的魔王降下了制裁之火。


  “为何你要破坏这个国家?”苏凛问。


  苏凛能看见人的灵魂,而眼前魔王的灵魂……却呈现的是无比纯粹的白色。


  “我最珍视的朋友死了,他才20岁。”魔王回答。


  “是这些人擅自将他高高举起,在他完成任务后又任凭他摔向地面。”补充着这些话的魔王可以说是满身疮痍,在与苏凛的战斗中他受了重伤,但他却像是感觉不到似的,双眼就如同一潭死水。


  “所以,你是为了复仇?”


  “不全是。”魔王捂住还在渗血的伤口,露出了一个机械化的笑容。


  “我是魔王,我拥有庞大的力量,近乎于无敌的身躯。所以……我做不到杀死自己。”


  魔王摊开双手,对着眼前垮起个脸的苏凛说道:“我是来寻死的。杀了我吧,我要去找他了。”


  于是,魔王就这样被打败,世界恢复了和平。


  但是,好景不长,魔王在一度被击退后再次降临。他仿佛是在嘲笑着「神明」的无能般,闪电般的袭击了一处小镇,并以小镇所有人的性命为要挟,抓走了一位正好在那个小镇散步的「神子」,然后又消失在了众人面前。


  但幸好,他的行为并没有造成人员死亡。


  可国家仍因此陷入了巨大的混乱,他们都在担心着魔王的复活会对自己造成怎样的威胁。


  于是,神明再度登场了。


  他称自己因上次战斗受到的伤仍未痊愈,无法及时出战。但他告诉人民不需要担心,因为他已经获得了足以杀死魔王的「圣剑」。他命令自己的另两位「神子」——「明」和「影」将圣剑置于中央广场,只要能拔起剑的人,就可以成为「勇者」,去击败魔王,拯救「神子」。


  来到广场的人民一片哗然,一时间竟没人上前。


  他们在害怕,抵达魔王城堡的道路遥远,路上还会遇到魔兽,即使是现在,从前魔王大肆破坏、民不聊生的地狱场景由在眼前,他们担心……自己这一去,会一去不复返。


  他们并不是懦弱……只是拼命的想要活下去罢了。


  在犹豫不决的众人中,一名少女站了出来。她黑发如瀑,双眼像是点缀着星子般闪闪发光。


  她将手放在了圣剑上,轻而易举地拔出了它,成为了寄托人民希望的勇者。


  “嗯。”神明苏凛对于在出发前,来到自己这报告的新勇者——玥玥点了点头。


  “他就拜托你了。”


  “交给我吧。”玥玥回答。即使面对高高在上的神明,这个看起来才刚刚成年的少女依然没有显露出丝毫的胆怯和卑微。


  “那你呢?”玥玥突然问道,她的双眼笔直地注视着苏凛,仿佛要把他洞穿:“伤没恢复什么的,是骗人的吧?”


  “……”苏凛沉默片刻,点了点头。


  “玥玥小姐,你说的没错。但苏凛先生他确实还有离不开的要事,这里也需要我们,所以那孩子就麻烦你了。”代替沉默的苏凛,第二位神子,「明」开口道。


  “就拜托你喽,我还约了他和谢路德去吃烤肉的,要是他来晚了,那期待了好久的光明骑士怕是要哭死。”「影」以欠扁的语气说。


  “注意说法……”「明」对此哭笑不得。


  “那么。”


  “我亲爱的勇者,祝您旗开得胜、武运昌隆。”「明」如同骑士般行礼,朝她露出温和的笑。


  勇者玥玥开始了她的旅途。


  她途经一所学校,并受到了热烈的款待,在那里歇脚的她偶然遇见了一名同样正在旅途中的「吟游诗人」,他站在学生们面前,站在聚光灯之下,讲述着自己的故事并以此为歌,他被注视着,夸赞着,宛如故事的主人公般熠熠生辉,他的眼中——是浩瀚的星空


  她途经一片森林,遇见了拥有如月光般明晰双瞳的两名青年兄弟,他们身边围着不少人,新生的莺鸟、满脸笑容的孩童、幸福无比的人们都为他们唱响赞歌,仿若在诉说着……他们正是「未来」


  她途经一个稍显破烂的小木屋,和居住在那里的白发红袍少女相谈甚欢,和来探望少女的哥哥和睦共处,他们一起去看了大海,碧蓝又深邃的海洋在澄澈青空的映衬下,显得无比动人心扉。


  她在这说是漫长,但其实只占据人生极小一段时光的旅途中,邂逅了众多的人,目睹了众多的故事。此前的她被迫禁锢在那小小的象牙塔之中,眼中只有剑,但现在,她却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。


  而少女的旅途也迎来了结束,她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魔王城堡。


  但这个城堡却不像人们所谣传的那般阴森可怖,这座纯白的城堡甚至有着一股奶油的香气,一旁还有一个巨大的花园,各种各样的花朵于其中争相盛放。


  花园中央摆放着一个白色的桌子和两把椅子,其中一把椅子上,正坐着一个男人。


  他优雅的举起茶杯,抿了一口茶,看向闯入自己城堡的不速之客。


  “你是?”


  “勇者。”玥玥拔出剑,将剑尖指向对方:“把他……你捉走的神子交出来吧。”


  “他没事。你可以回去了。”魔王语气淡然。


  “我不信你。”


  “……为什么?路维斯是我的朋友!我怎么可能伤害他!!”原本魔王平静的双眼被愤怒所取代,他的身后游走着金色的闪电。


  玥玥无言地拔出了圣剑,就在两人即刻大打出手时,一道声音传来。


  “霖光,你在做什么?玥玥,你怎么来了?”


  来人是一名看上去不过19来岁的青年,他黑发黑眼,外貌绝不算得上极为突出,但却莫名有着一股吸引人的特质。


  他便是云上城「神明」的第三位「神子」——苏明安。


  “明安……?”“路维斯!?”看见那名青年的同时,本还弥漫着浓重火药味的两人瞬间停下了手里的动作。


  “你、你没事吧?”玥玥不顾身后被称作霖光的魔王,连忙上前,检查他身上有没有受伤。


  “我不要紧。”苏明安缓缓摇了摇头:“玥玥,你怎么来的是这里?”


  “那个神明叫我来的,我还拿到了圣剑。”玥玥抬手将造型奢华的圣剑展示给他看,随后瞥了眼被苏明安喊了一下后就没再动手的霖光,他眼神有些飘忽,就像只耷拉着耳朵的白色大型犬:“不过我没想到,你和他关系这么好。”


  “玥玥。”


  “这不是圣剑。”苏明安用不容置疑的语气断定道。


  “嗯。”玥玥露出微笑:“我一开始就看出来了。”


  “但我被赋予了「勇者」之称,所以我手握的剑,即是「圣剑」。”


  她的表情没有一丝阴霾,即使知道自己手中的所谓“圣剑”只是一把再普通不过的剑,她却没有流露出一丝被“欺骗”的愤怒或是恐惧。


  “你变坚强了。看来你在这次的旅途中收获了许多,也不枉那个睡衣神明特意搞出个「勇者选拔」了。”


  “特意?”玥玥的眼中闪过疑惑,但也有着一丝了然。


  “从一开始,他……还有我都知道你会是第一个站出来的。所以,这场旅途也是专门为你而准备。我以为他会安排你去其他更安全的地方……但没想到他真的把魔王城堡的地址告诉了你,让你来找我。怎么样,你喜欢这次旅途吗?”


  “…谢谢你。”


  苏明安对此摇了摇头:“你是自己做出的选择。 谢谢你来救我。”


  “对了,我已经通过呼唤苏凛的名字将自己得到的信息告诉了他……但那个谜语人恐怕什么也没告诉你吧,所以我来说——霖光他,并不是魔王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  “路维斯。”苏明安随口扯了个假名,他本以为这个自称魔王的家伙是冲着自己神子身份来的,却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。


  “路维斯,你……愿意做我的朋友吗?”


  在名为「神之城」的魔王城堡内,皮肤惨白的青年和黑发青年对视着。


  “这就是你抓我来的理由吗?”


  “不,我是来救你的。”魔王——霖光如是说道。


  “我最近一直关注着你,你作为「神子」却一直受到人们的道德绑架,甚至认为你会依靠权势对他们不利。我不想看到你被这样对待。”


  “偷看可不是什么好习惯。”苏明安吐槽道。


  “路维斯,留下来吧。他们不值得你拯救。”


  “……我不在乎。”


  第一次的交谈就这样不欢而散。


  ……


  “路维斯,我真的是想帮你,你为什么不相信我?”


  苏明安看着眼前的丰盛佳肴,却未动一口。


  “相信?”他冷笑着。


  “我为何要相信魔王?”


  “路维斯。”霖光叹了口气,原本无论笑容还是怒容都如木偶般僵硬的他,第一次表现出了真切的「悲哀」。


  “魔王已经死了,我从来不是什么魔王。”


  “我的真名是霖光T-0321。”


  “我是个被贪婪的人们植入了魔王的能力数值和部分感情,却没有能成为他的「赝品」罢了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我都告诉你这么多了,也准许你对着天空大喊那个睡衣男的名字,把我的事告诉给他了,你还是不愿意相信我吗?”


  “相信吗?我不能。”他苦笑着。


  【愚笨、可怜又悲哀的赝品啊,如果你的本意向善,你为何要毁坏城市,为何要以多数人的性命做要挟?为何要让无数无辜者无家可归,为何要践踏那些人美好的愿望?】


  【你这样,是得不到爱的。】


  “但是我,恨着他们。”


  【是吗?】


  【是啊。】


  【可我,爱着他们。】


  ……


  “你愿意相信我吗?”他微笑着。这一次开口的不是霖光,而是苏明安。


  “霖光,看着我,相信我。我是苏明安,也是路维斯,我不是亚撒•阿克托。”


  “我的灵魂独一无二,我不会成为黎明。”


  霖光睁着眼,仿佛在看着什么耀眼之物。


  “嗯。路维斯,我相信你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路维斯,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?”


  “可以。但你依然犯下了过错,虽然这没有致人死亡,但这仍是罪孽,你需要和我走,去赎罪。如果你答应我,我就做你的朋友”


  “……好。”


  ……


  “路维斯。”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“霖光……这么称呼我,真的好吗?你可以叫我0321的。”


  “是你一开始让我叫你霖光的吧?”


  “嗯。但我不是他……我只是个「赝品」。”


  “即使是赝品,也总有一天,会成为「真实之物」的。


  你今后会有更多的记忆,痛苦的,辛酸的,快乐的,悲伤的,它们会越来越多,越来越多,多到足以将那「虚假」的记忆覆盖。而那时,一直在这「记忆之旅」中找寻真实的你,也终会成为真实本身。”


  “霖光是他。也可以是你。就像对你来说,我仅仅只是路维斯一样。”


  “路维斯。电子羊也能看见春天吗?”


  “有何不可?”


  ……


  “路维斯,我还是理解不了你为什么要救他们。”


  “我想也是。”


  “我还是讨厌人类。”


  “但你还活着。”苏明安说道。


  “只要活着,就有希望,只有有希望,就有未来,只要有未来,就有无限的可能性。也许其中,也存在着奇迹。”


  “奇迹?”


  “对,你渐渐喜欢上人类的奇迹。”


  “会有这样的未来吗?”


  苏明安笑了。


  【谁知道呢?】


  ……


  位于原魔王的住所-「神之城」中。


  玥玥坐在不知何时多出来的第三把椅子上,微微皱起了眉。


  “被复制出来的魔王吗?没想到竟然能做出来这么疯狂的事。”


  苏明安举起茶杯,但看了眼呈血红色的茶后又叹了口气将其放下:“这方面不用担心,虽然得不到回应,但苏凛说过无论在什么地方,我喊他的名字,他都能知道。我已经把这的事都和他说了,他应该会有所行动。”


  虽然这得需要他对着虚空大喊大叫,搞得自己像个笨蛋一样……这句话,苏明安没能说出口。


  “我本来和霖光说好了,大概今明天就会动身回「云上城」,不过没想到遇到了你,还和霖光差点打起来。”


  由于在实验期间一直被强制性植入记忆的缘故,霖光的精神状态并不稳定,所以偶尔会像先前那样突然变得激进起来。


  “如果找不到你,我不会回去,神明他应该是明白这点,才没有选择其他安全的旅途终点,而是直接选择了这里。这场旅途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


  苏明安对此想再说些什么,却被在一旁的霖光打断了:“路维斯,我们现在就动身吧。”


  “我之前离开那个实验所时,有不少实验人员在,他们都不敢拦我。现在那些人恐怕有不少有混入了人民中,我对此不在意,但你——”


  “不要紧的。”苏明安望向天空:“他比谁都要爱着这个国家。”


  ……


  位于某个隐蔽的「地下工厂」中,传来数个身穿斗篷的男人的窃窃私语。


  “T-0321果然还是不完全。”“他的实力极端接近魔王,但性格太不稳定了。”“意识觉醒太早,实在来不及加上「从属」的刻印……”


  “不要为自己的失败找理由,一群废物。”名为纳尔、看起来像是他们头领的男人用难掩怒意的语气开口道。


  “大人,不需要「回收」吗?”


  “让他闹去吧,正好方便我们行动,赶紧的,下一个「赝品」的制作准备好了吗?”


  “正在妥善进行中。”


  “好。”纳尔拍了一下膝盖,阴森地笑着:“只要制造出魔王,再配合我们的魔法,就一定能击溃那个伪神!”


  “那个把我们放逐出教堂的伪神不值得我们的信仰!就让我们取而代之吧!”头领男人左手握拳,将之高举过头顶。面对底下人的欢呼声,他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
  他虽然背弃了自己的信仰,但好代曾身居高位,确实存在着某种能领引众人的「领袖魅力」。


  不过。


  “是吗?想要「成神」就是你们的目的?连三大要素中的一个都没达成,还真敢说呢。”


  突然,在一群斗篷人的最末尾,传来了十分不合时宜的声音。


  “谁——!?”


  “你听不出我的声音吗?”


  不,怎么可能听不出。只要是身在这个国家的人……不,即使不来自这个国家,也绝对不会错认他的声音。


  “苏凛……大人……!?”


  纳尔汗毛倒竖,他看着原本站在最末尾的男人缓缓走上前,斗篷下流金般的双瞳闪着寒光,而在周围刚才还在赞颂他的“小弟”们都像石像般一动不动。


  “你们制造这样的「赝品」,花费了怎样的代价?”


  “这……”


  “那些「英杰」们都是燃烧自我、自贬为神,而你们却——妄图通过燃烧他人、自称为神?真是荒缪至极。”


  这句话没有用大喊,也不存在激烈的起伏,平淡的就像在讨论今天的晚餐一样。但这样的话却让在场的全员都冷汗直流。


  “可恶……你为什么会亲自来,又是怎么找到这里的!”纳尔似乎还想拖延下时间,但苏凛却理也不理他,他拔出了腰间的黑色短刀,将其对准了首领男。


  “……!他受了伤,我们还有人数优势,和他拼了——!!”随着首领男人的大吼,那些原本被定住的小弟们终于恢复了动作,他们有的拿出法杖,有的举起权杖,还有拿枪拿刀的。


  但是,他们的反抗毫无意义,不过一会,能勉强战立的就只剩纳尔一个了。


  “为什么……这,这么轻易的就……”纳尔看着眼前一片狼藉的场面,双眼都在颤动。


  纳尔自信于自己有着远超常人的能力,而事实也确实如此,恐怕放眼整个国家,能击败他的屈指可数。可这样的他……却仅仅因为所谓的「思想扭曲」而被放逐了。


  他因此感到愤怒,感到不甘,所以集合起了和自己一样拥有强大力量,智慧头脑的人们。


  如果将他们放在游戏里,绝对是担得起「最终boss」这一称号的存在,但这样的他们,却被“一人”用极短的时间打败了,更别提对方还豪发无伤。


  “我的伤早就好了。「被拉下云端」的我暂且不提,你觉得身为神明的我会输给你们?”


  苏凛将短刀上的鲜血甩在地上,表情依然平静:“不过,既然你知道我「受伤了」这件事,果然平民中存在你的眼线。”


  听到这句话的纳尔瞬间就像看到了希望般:“对!没错!平民中也混有我这边的人,如果你不想让自己钟爱的人民出事的话,就放了我——”


  谁知,苏凛却只是轻蔑地暼了他一眼。身为「云上城」的神明,他早就考虑到了平民中存在眼线的可能性,所以他派出了「明」和「影」帮忙处理。


  而在他动手前,他已经收到了两人的报告。


  “苏凛先生,我这边处理好了,放心吧,没有遗漏。虽然我认为这群成不了「逐光者」的人没有活下去的价值,但我会乖乖等你之后的安排的,毕竟这也是他的希望。”


  “这边已经押送完成了。苏凛,你听得见吗?听不见也无所谓,反正我报告过了,没事的话我就溜了,对了,他如果要回来记得通知我哦。”


  两人分别是身为「神子」的「明」和「影」,他们之所以被留下来,也是为了找出藏在人群中的叛徒。


  最后的王牌也被破解,纳尔可以说是万策皆尽了,但他仍没有反悔自己的错误,而是祈求着跪在地上,期望已经被自己抛弃过一次的神明能宽恕自己的罪过。


  那模样,就如同一条狗般。


  “拜托了,苏凛大人……神明大人!您原谅我吧,我也是这个国家的一员啊!!”


  “嗯,我深深地爱着这里。而正因为如此——才无法原谅你这样的存在。”


  苏凛没有任何踌躇地挥下了小刀。


  而与此同时,他听到了某个身处的远方的存在,在呼喊他的名字。


  “……终于要回来了吗。还带回来一个大麻烦。”


  在完成了一件工作——清扫垃圾后,苏凛终于露出了微笑。


  ……


  那么,虽然后续还有不少要做的事,但这个故事也该迎来结束了。就像童话总是以「王子和公主幸福生活在了一起」为结局,却对之后可能存在的问题只字不提那样。


  比如,霖光需要如何赎罪?比如,人民会怎样指责他?比如,是否暗中还有深藏不露的其他人企图重创新的悲剧?比如,期望获得自由的勇者会遭到家人怎样的反对?比如,神子最后是否会走上为城邦而死的结局?


  问题尚未解决,但至少现在,他们都还有未来。


  至少现在,他们都打出了皆大欢喜的正确结局。


  但是,这只是个「故事」。是个不存在于现实的「童话」。


  那么,聆听到现在的你。


  “你喜欢这个故事吗。”


  金发男人将手中的书本合上,露出神圣又扭曲的笑容。


  “——第一玩家?”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